杂食主义者,不撕cp。
Drarry无差。
三国吴粉,权本命。
最近跳坑全职,偏爱老叶和二翔,无固定cp偏好。

【喻黄】反常[下]

*并没有赶上零点。人生如此绝望。

反常[上]   反常[中]

 

     感情大概就是这样了,先喜欢上的那个人总会比较痛苦。

     黄少天摸出手机,点开了叶修的对话框。

     夜雨声烦:老叶老叶老叶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

     夜雨声烦:老叶快出来有事问你

     夜雨声烦:真的有事,急

     想了想,又加上一句。

     夜雨声烦:不找你PK

     这下对方很快地就回复了。

     君莫笑:居然不是PK?稀奇啊。

     君莫笑:我说你该不会是想先把我骗出来再拉我去PK吧?

     夜雨声烦:呸呸呸呸我才干不出那种事呢

     夜雨声烦:我找你是想问个问题,很重要很重要的问题,关乎我的人生大事!

     夜雨声烦:老叶你一定要好好回答认真回答,我的下半辈子就靠你了!

  君莫笑:什么问题?

     夜雨声烦:就是……

     夜雨声烦:这么说吧,假设在1v1的时候,对方不主动攻击你,但你也找不出他的破绽怎么办?

     君莫笑:我以为什么事儿呢……说得这么严重。

     夜雨声烦:你别打岔,快说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!

     君莫笑:当然是你去主动攻击了。

     夜雨声烦:可是看不到机会啊……

     君莫笑:年轻人,机会是自己制造的,不是等来的。

     君莫笑:别把团队赛那一套带进来,1v1的时候可没人帮你顶怪。

     君莫笑:怎么说得好像你没打过1v1似的,擂台赛都打了这么多年了,这点儿小事儿还要问我?

     夜雨声烦:这次没那么简单,对手太强了没办法

     君莫笑:再强能有我强?

     黄少天在桌子底下默默地比了个中指,话也没回,直接关了对话框。

     喻文州是很强,黄少天想,但是1v1的时候还是他的胜率比较高。恋爱不是打比赛,也不是看起来毫无破绽就一定真的毫无破绽,更何况自己最擅长的就是寻找破绽一击必杀。只不过从今以后喻文州就要从队友变成对手了,自己也从保护他不受攻击的那个角色变成了主动进攻他的角色。

     这样的关系……好像也挺有趣的。

     黄少天“呵呵呵”地笑起来,坐在前排的郑轩回过头来惊恐地问他“黄少你怕不是疯了吧?”,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还在开会。

     “去去去你才疯了呢!我笑一下都不行还有没有天理了!”黄少天装作不耐烦地冲他摆摆手,然后朝皱眉看过来的喻文州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。

     喻文州,这一局,我赢定了。

 

 

     “大家先自由休息一下,十五分钟后做对战训练,刚刚说的问题在训练过程中注意一下。解散。”喻文州关掉投影,宣布了解散。人稀稀拉拉地往外走,卢瀚文被喻文州叫过去说了几句话,宋晓走到门口又折回来朝黄少天喊“黄少我们出去买奶茶你要喝什么?”,黄少天冲着门口喊回去“寒天乌龙茶!帮队长带一杯抹茶奶盖!”,宋晓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顺手拉走了刚被交代完的卢瀚文。

     “队长!”黄少天叫住了拔下U盘就要离开的喻文州,后者正冷着脸装没听到。他快跑了几步,挡在后者与门之间,又叫了一次:“队长,你急着走什么啊?”

     喻文州看起来并不是很想面对他,只说了一句“让开”便要去拉门把手。黄少天当然不让,来回挡了几次,喻文州终于抬起头来与他对视:“你想干嘛?”

     “想和你单挑。”黄少天说:“输了我就不再喜欢你了。”

     “赢了呢?”

     “赢了你就做我男朋友。”

     “我不想拿感情做赌注。”

     “那我就以后每天都在你眼前晃悠,吃饭坐你对面,上厕所守在你门口,训练坐你旁边,睡觉躺你床上。”

     “……那和以前有什么区别?”

     “区别就是以前你不知道我喜欢你。队长,你要是真的不想看见我,就单挑吧。”黄少天认认真真地建议道。

     喻文州沉吟了半晌:“你知道单挑我没什么胜算吧?”

     “知道,”黄少天坦然:“所以开局我让你6秒。”

     “我是术士。”

   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   “6秒能出很多大招。”

  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    “我计算能力还不错。”

     “我知道,但这样对你比较公平。”

     “……好,去训练室吧。”喻文州沉下眼睑,伸手去拉门把手,这次黄少天没有阻止他。

     开电脑,刷卡,打开训练软件,选择1V1模式,准备,开局。

     6,黄少天默数,双眼盯着屏幕里术士的动作。

     5,吟唱,黄少天没有动。

  4,暗影烈焰出手,夜雨声烦静静地承受着伤害。

     3,术士的姿势微微一变,开始第二个吟唱。

     2,吟唱,夜雨声烦的生命又向下掉了一格。

     1,吟唱,黄少天握住鼠标,压在键盘上的左手稍微用力。

     0,黄少天操作键盘,六星光牢升起,将夜雨声烦禁锢其中。

     9秒的禁锢,够喻文州丢下几个高伤害的大招,诅咒之箭,幽魂缠绕,燃烧箭矢,束缚术,喻文州掐着时间一个个丢出来,让9秒后的黄少天也没能直接逃出控制。趁着束缚时间,吟唱死亡之门,缠绕的黑气将试图动弹的夜雨声烦拖入门内,一下子造成了百分之二十六的伤害,索克萨尔又一次开始吟唱,阴云在逐渐凝聚。

     百分之二十三,这是死亡之门后夜雨声烦剩余的生命,不多,但足够了。在混乱之雨落下前三段斩冲出,黑光在前方一闪,一道击魂术朝着夜雨声烦正冲向的方向拦截。

     预判得很准,黄少天想,但他也不是空有手速!

     三段斩变向,剑尖擦过那道黑光,夜雨声烦向左前翻滚避开燃烧箭矢,流星式近身,紧跟破空式和回风式,再接无形幻影剑连击,一套连招下来,术士已再无回天之力。

     荣耀!

     黄少天看着屏幕上两个大字,活动了一下手指,在频道里打出一句话。

     “喻文州,其实你没有那么滴水不漏。”

     右手边的键盘响了几声,但频道里没再出现什么新的消息。黄少天转过身去,看着那个垂着眼不知在想什么的喻文州。

     黄少天忽然笑了出来。这样的喻文州可太好玩了,他想,比只知道微笑从不生气的喻文州好玩多了。

     “我抓到你的破绽了,队长。”

     恋爱不是打比赛,人没有技能,也没法预判接下来会出的招式。你想要定好战术,按计划进行,让一切都在可控制范围内是不可能的,因为我就是你最大的破绽,是整个战局最大的变数。

     “其实你也并不想赢吧。”

     因为喜欢,所以允许我一次一次地侵犯你的底线;因为在意,才对我打乱了你的计划表现得不知所措;因为害怕失去,所以在比赛中卖了个不明显的破绽。

    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   所以。

     “我们谈恋爱吧,喻文州。”

     半晌沉默。

     “黄少天。”喻文州偏过身子,神情冷峻地看着他:“我不喜欢抹茶奶盖。”

     “我知道,”黄少天嘴角的笑意越绽越大,他凑过去,在喻文州的唇上亲了一下,然后看向门口一群傻站着的队友(郑轩还空出一只手捂住了卢瀚文的眼睛),眨了下右眼,轻快地说:“所以我还点了一杯寒天乌龙茶。”

 

     正文END

 


番外

 

讨论组:拯救黄少情商大作战

涛落沙明:卧槽!队长动作太快了,才四天黄少就投降了!

枪淋弹雨:压力山大啊……我还以为黄少被逼疯了呢……

灵魂语者:黄少落马也太快了吧!计划才刚进行到三分之一啊!后面的好戏还没开场呢!

八音符:只能说是队长太厉害了,我由衷地表示钦佩。

流云:你们刚刚为什么捂我的眼睛啊?

涛落沙明:!!!

涛落沙明:你们谁把小卢拉进来的!教坏未成年了怎么办!

八音符:不是我

枪淋弹雨:不是我

灵魂语者:不是我

涛落沙明:不是你们难不成还是我啊?!

索克萨尔:^-^是我

灵魂语者:队长……

流云:教坏什么啊?

八音符:没什么,小孩子一边儿去。

流云:嘁,不就谈个恋爱嘛,不说算了。

枪淋弹雨:……

灵魂语者:……

涛落沙明:……

八音符:……

涛落沙明:话说……黄少还不知道这是队长下的套吧?我们要不要告诉他啊?

枪淋弹雨:别了吧……要是黄少知道了会一直念我们的吧……想想就觉得压力山大。

八音符:可是看着黄少一副【我看破了一切我好棒】的样子,我真忍不住想告诉他真相。

索克萨尔:别聊了,开始训练。

灵魂语者:好。

枪淋弹雨:……好

涛落沙明:好的!

八音符:好!

流云:为黄少点蜡。

 

Fin

 

  装的,全都是装的,什么逃避沉默全都是假的。只有少天儿傻傻地觉得自己抓住了文州的破绽。啧,可怜,心疼。

评论(6)
热度(46)

© 深海少女水母姬_ | Powered by LOFTER